我叫熊猫猫

我是医院收费处员工,今天中班碰到个来看病没带钱的人,要我借他钱然后他立刻网银转账还我,他说他是脚受伤了,回家拿不方便而且家很远。
我一向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性格,闷声不响尽量不去麻烦别人也不会热心帮人,或者直接点就承认是自私凉薄吧。另外也有考虑到网银的信息安全问题,我为什么要把自己的私人网银告诉他一个不认识的人呢。
我直接拒绝了说我们单位没有这种付款方式,这时候他还假装斯文只是来回扯皮,在急诊大厅里转了一圈想找其他人帮他转账未果后又跑到我的收费窗口前扯皮,说把医保卡押在我这儿明天过来付钱,就几十块钱的事你就帮帮我,你马路上看到乞丐也会给他三四十块钱吧blablabla。
我听到这话就呵呵了,我说你会给乞丐三四十块钱是你的事,我是不会给的。他说你怎么一点都不知道通融我都这么诚恳的请求你了一点忙都不肯帮blablabla。这时候旁边有个带女儿看病的大叔跑过来给他转了,那就没我的事了,我也不会去提醒那大叔注意网银安全之类的。
接下来此男挂了号看了病开了药,做破伤风皮试等结果的空档又跑到我的窗口要跟我谈谈人参。中心思想就是我身为医务人员为何道德素质这么差,还说他之所以脚受伤是因为他不小心踩进了窨井盖,为了不让别人也受伤他在旁边等了几个小时等警察来,现在来看急诊遇到我这种冷漠无情的行为让他这个善良市民很心寒,就是我这种行为让医患关系矛盾越来越大。此时为止他还在装相,逼格很高的样子。
虽然我觉得他在雨里守了窨井盖几个小时等警察这话有点绿,对他上纲上线的bb有点烦,但这时候我其实心里有点惭愧,这也确实是我因为这样那样的理由不肯帮助别人,尤其是在有别人肯帮的情况下。
不过为了维护自己的逼格我还是强调我们单位没有这种付款方式你有意见可以去跟领导提。然后他以一句我发现跟你这种戆女人说道理是没有用的一定要用暴力解决为开端,开始各种骂,还把手上的塑料袋网窗口里甩威胁要打我。
于是我略惊讶了一下,刚才还逼格很高的跟我讲道德讲素质,这会儿倒开始骂娘啦。惊讶什么的一会会儿就行了,被骂的时候一定要回击,哪怕骂不过人家。可惜我翻来翻去就几句侬只戆男宁侬、回去找你爸妈再学学什么叫道德什么叫法律、刚才装的跟道德至尊似的现在不装啦~~比不过人家翻陈出新的骂法啊。就算我有搭班的同事姑娘助阵也吵不过人家声音洪亮词汇丰富。
如此隔窗对骂数个回合,他大概累了停骂拿出手机拍了我一张,我也不甘示弱拿出手机拍了他,再各自叫骂几句就歇了准备发帖。
我的工作是服务业,不满足他的要求就瞎哔哔的刁民也算见过不少,不过这么装逼的倒是第一次见——虽然还是以骂战结尾。我们单位的行政值班领导是出名的不作为,病人或家属只要花样放刁就能得到好处。所以在他们明确提出找领导前,我们这些员工基本都自己解决,这也成了贱人骂我的一个话题,说我像死人一样不管事、也不找领导也不提出解决办法。
在lofter上吐个槽,顺便球问如果我的错是做了服务业还不把装孙子进行到底、以及职业道德和能力不够以至于不能河蟹的解决突发事件;那么这货有没有道德绑架的嫌疑,认为在医院里看急诊就该得到医生护士员工的帮助,并且认为这帮助是本分而不是情分。

评论